close

都已經打完第三次化療了才來寫第二次的過程xd 其實我都有用手機寫抗癌日誌,只是以前用電腦過度,生病後就很少打開電腦了,所以更新較慢,回留言也比較慢,不過FB每一則留言我都有仔細看,每一句加油都讓我內心更加強大,謝謝妳們:))

5/23是我打第二次化療和標靶,跟大家分享一下自費打的停經針zoladex有多粗,應該是我打過最粗的針吧!看起來很嚇人也有點痛,每次打完都要止血蠻久的,目前為止打針的傷口都有留下疤,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化療藥讓我色素更容易沈澱>"<

IMG_5551.JPG

5/25 連續兩晚都睡不好, 非常頻尿,今天下午覺得呼吸困難,不知道是因為睡不好還是化療副作用,晚餐吃不多,半夜忍不住吃了個麥當勞,吃完極想吐,但還是沒吐,只能說一顆700的止敏吐真的很厲害,非常建議自費買幾顆在家裡備用。

5/27 昨晚終於有睡了8小時,回院打白血球針,今天沒吃止敏吐了,胃口其實比上次好,吃東西味道還沒完全改變,但是以為自己吃得下硬吃完一整份還是很不舒服,覺得食物一直卡在喉嚨下不去,有點想吐,吞嚥困難。

5/28 吃真的是現在最難的課題,想辦法要吃下去吞下去不想吐,晚上又呼吸困難,生活中最簡單的小事,吃飯、喝水、睡覺、呼吸,現在都需要極費力的去執行。

5/29 又開始長皮疹了,食物味道已改變,吃東西就拉,體重又掉了2、3公斤,胸悶到沒辦法睡覺,忍不住在和爸媽視訊時哭了,一直盡量不想讓家人擔心,從生病以來就算有害怕,就算想哭也會忍著,但是今天真的不知道為什麼特別脆弱,我覺得讓我沮喪的是我這麼努力想吃卻一點也吃不下,非常痛苦。

5/30 又是很累卻睡不著的一天,躺著就無法呼吸幾乎喘不過氣,進食一樣困難,什麼都吃不了,吃了就拉,我覺得整個人都很不對勁,整晚拉肚子

5/31 喉嚨破了,很難吞,從昨晚到今天大概拉肚子拉了20幾次,像腸胃炎那樣絞痛,完全無法下床,差點要用爬的去廁所........

6/1 終於痛苦過去了,自打完化療以來第一次一覺睡到早上

6/2 回診,醫生覺得我呼吸困難是拉肚子脫水造成,我拉肚子實在太嚴重,他說下次從化療第一天就要開始吃止瀉,等到開始拉再吃會像這次一樣有點來不及,寧可便秘也不要拉肚子,不然腸道黏膜破壞就不好了,我拉到怕了,下次一定要備很多止瀉藥(握拳)

因為這是我每天記在手機裡的日誌,有點像流水帳一樣,總之這次副作用一樣是什麼都有,這兩次化療後都在一個禮拜內瘦3公斤(我覺得是脫水居多),但是在化療前趁味覺恢復我又會努力吃回這3公斤,所以我也沒有變比較瘦,只是光頭造型好像看起來比較瘦,很多朋友都以為我瘦很多,想要視覺上變瘦可以跟我一樣理光頭噢(誤)

天氣熱不想戴假髮出門時,包頭巾是個不錯的選擇,我還在研究更多種包法,可能化療結束我就成了包頭巾達人了!

IMG_973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乳癌 化療 標靶 zoladex
    全站熱搜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