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177.JPG  

這家義式小餐館位於國父紀念館2號出口附近的巷弄中,我經常經過,每次經過小小的餐廳都是客滿狀態

外面就像這樣,常常好幾個老外喝著紅酒抽著菸,感覺很chill,讓人很想進去一探究竟

不過一定要提早1.2個禮拜訂位才會有位置,生意非常好

 

DSC09168.JPG

裡面位置不多,但是很溫馨,廚師是三個義大利人,其中一位看起來像老闆的常常在外場跟客人聊天

剛剛門口喝酒的其中一位就是他,我覺得這樣很棒,感覺真的是一間很讓人放鬆的餐廳啊

整個餐廳裡的客人約有一半是外國人,可見這裡的料理應該是真的蠻道地的

 

DSC09163.JPG  

忘記拍菜單了,黑板上面是菜單裡面沒有的餐點

因為我一定會再來,下次再補拍菜單

價位不貴,我覺得以東區好吃的義式餐廳來說,算蠻便宜的

 

DSC09161.JPG

這次本來有自己帶一瓶紅酒,但是開瓶費500,紅酒本身就不貴了,還要花500開瓶費感覺有點浪費

看一看酒單其實也不貴,就請老闆推薦一瓶適合的紅酒給我們

這瓶老闆說是他自己的酒,他很喜歡,如果我們覺得不好喝就免錢這樣  哈

我只淺嚐一口,還蠻順口不澀微酸,搭配料理很棒,真想趕快卸貨,回到餐餐有酒喝的生活啊>"<

 

 

DSC09164.JPG

前菜沙拉,我必須說他們實在太家常了,好像連基本的擺盤裝飾都沒有

看起來跟家裡自己煮得差不多,當然味道差很多

接下來每一道都會看起來好像還好,但其實十分美味(真是無法說服別人的一篇食記= =)

沙拉我覺得蠻好吃的,上面還有我愛的mozzarella cheese,其實沙拉怎樣都不會太糟啦!所以也沒什麼好介紹的。

 

DSC09167.JPG

噢!這個麵包超好吃,我知道又是拍起來很不怎樣了

但是它外皮是酥脆,裡面則是Q彈有嚼勁,還帶有一點鹹味,是他們自己手工做的麵包

在這裡的麵食類應該都是他們自己親手做的,因為我老公說他有一次下午來拿名片時,看到他們正在擀麵團呢!

 

DSC09170.JPG

義式經典炒淡菜這道我就覺得還好,不會不好吃,但是就是那樣,當下酒小菜不錯

 

DSC09171.JPG

這是一個疑似老闆娘的人推薦的,她是裡面唯一會說中文的外場服務人員

不過我們都覺得她說話比較油,然後一直推薦我們一些菜單上沒有的餐點,介紹也不是非常專業

我老公因為她而不想再去光顧,我是還好,好吃又便宜還是會去的:)

這道是紅酒燉飯,有紅酒的香氣和牛肝菌的香氣融合得恰到好處

好吃但是如果一個人吃這一份一定會太膩,還好我們是四個人一起share

還有這道乍看之下真的看起來好像紅豆飯,沒有一點裝飾也實在太怪了啦

 

DSC09172.JPG

家鄉手工寬麵我們點的是牛肝菌蕈菇口味

我強力推薦這裡的手工寬麵,非常非常好吃!!!手工做的麵條吃起來就是不一樣,十分有彈性

麵條將醬汁吸得飽飽,加上超彈牙的口感,真是我近期內吃過最好吃的義大利麵了

這道是我們一致公認好吃的,如果我下次再來一定要再試試他們其它口味的手工寬麵

 

DSC09173.JPG

這道帶骨肋眼牛排也是有種上當的感覺,不是不好吃,但是疑似老闆娘的服務人員一直跟我們推薦說這是special

我看了一下黑板剛好有寫義式肋眼牛排$850,就問她是不是那道,她說對

後來牛排一上桌我們都大驚呼,因為真的非常大,這樣只要850元也太划算了吧!!

結果買單看一下,竟然是$1800.........根本不是黑板上那道嘛!

感覺就有點差,不是計較那1000塊,$1800才真的有符合這個牛排呈現的價值,但是就覺得說話不太老實

 

DSC09174.JPG

烤牛排本身非常美味,這麼厚的肉下去烤,裡面生度其實不好掌握,但是他就是烤得恰到好處

肉汁整個鎖在裡面,很嫩很好吃,帶骨的好處就是多了旁邊那塊油脂較多的部分可以吃,蠻肥的,我是不敢吃啦

旁邊的烤時蔬我超愛的,有櫛瓜和我原本不吃的茄子,份量也給很多

這一道還是蠻推薦的,如果有3.4個人以上來可以點這個牛排來吃看看,2個人就不建議了,一定吃不完

 

DSC09175.JPG

再來是甜點部分,我看到每一桌幾乎都會來一塊這個起司蛋糕,看起來就好好吃

這其實不太像傳統的起司蛋糕,上面那層滑順的起司像是剛抹上去而不是一體成型烤好的

不會太甜,但又有濃濃的起司香,下面那層餅乾也很酥脆好吃,真的很想知道這道的食譜啊

 

DSC09176.JPG  

提拉米蘇是必點的啊

但是跟剛剛的起司蛋糕比起來就沒有那麼特別

這個提拉米蘇感覺就像是自己在家做的那樣,但是也是更好吃的版本

 

DSC09162.JPG  

 

最後,結帳的金額一個人約1500元,含一瓶1200元的酒

是有點超乎我的預期,因為我看每一道都不貴,就真的是貴在那個牛排吧

這是一家很適合跟三五好友聚會的小餐館,如果慶生包場應該也不錯

已經列入了我個人"平常想不到要吃什麼就去這家"的清單^_^

 

餐廳資訊

Botega del vin

台北市光復南路308巷45號

02-27525330

PM5:30-10:00(週日公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 小餐館 義大利餐廳
    全站熱搜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