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 化療前一天住院,到病房時剛好遇到曾醫師,醫生真的好辛苦,禮拜天晚上還要工作,到病房後先抽了3管血,最近檢查多,手上的血管能打的都打了,護士還找了一下,她人非常好,跟我很詳細說明化療的注意事項還有可能會有的副作用,我腋下前哨淋巴手術傷口這幾天痛到不行,她幫我看了傷口還好,但一直提醒我明天記得問醫生。自從知道要化療開始,我就拼命吃,把自己吃胖一點,才有體力完成治療,只是睡眠方面一直很難入睡,可能現在沒工作,整天沒做什麼也不會累,真是天生勞碌命啊><

5/2 一早醫生來看過,說我的傷口還好,我要打的雙標靶是賀癌平(Herceptin)+賀疾妥(Perjeta),雙化療是歐洲紫杉醇(Taxotere)+佳鉑帝(Carboplatin),還要打停經針保護卵巢,開了9張單子都是我今天要打的,護士說我今天應該會打很久,可能要再住一天。曾醫師說我打的這四種是目前最有效的組合,比賀癌平+泰嘉錠還有效,因為之前有看新聞說賀癌平+泰嘉錠11天讓腫瘤消失,看來是新聞誇大了一點,由於曾醫師來時,旁邊跟了好多實習醫生,我本來有很多問題想問,一時竟也想不起來,還好後來個管師有來找我,我趕緊把想問的問題一次問完,覺得有個管師真好!像是飲食方面,我本來以為乳製品像牛奶、優格盡量不要,但是個管師說可以,不要吃太多就好,所有的食物都沒特別禁忌,除了生冷的不要,水果要去皮的,其他就多方攝取天然食材,對了,連咖啡也可以呢!害我忍得好辛苦xd 只是不能像我以前一天連喝好幾杯,果然凡事太過與不及都不好。標靶和化療打了7個多小時終於打完了,打前有打止吐和抗過敏,打完後有吃類固醇預防歐洲紫衫醇的副作用,不過吃類固醇會有點水腫,水腫比掉髮讓我焦慮==" 剛打完四肢末端有點刺麻,腳也不知道是因為水腫還是怎樣覺得很沈重,晚上睡不著,非常非常想念兒子,如果說目前生病過程中最難熬的一件事,就是無法好好陪伴我的兒子,只能每天看著他的照片入睡:( 

5/5 這兩天身體狀況比我想像中好,除了食慾比較差,不時有想吐的感覺以外,其實都還好,頭髮也還沒開始掉,我一直覺得我的腫瘤有比較小,當然是心理作用啦xdd 因為我一直告訴自己送進我身體的藥物要去殺光那些該死的癌細胞了,這樣想就覺得腫瘤沒那麼硬了,念力念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