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750

 

上一篇記錄副食品竟然是兩個月前??!!!這中間的副食品記錄有空會慢慢補回來(確定嗎?)

目前沐熊副食品一天吃兩餐,每次餵完把空碗拿走那一瞬間他就會臉色大變(尤其是吃優格、水果之類的東西),然後大暴走.....一定要接著喝奶才行!

真是不知道為何生出如此貪吃的兒子>"<

七個多月的他長了3顆牙,想要讓他多練習咬食,所以以切碎煮軟為主,食物不能煮軟的才會出動攪拌機

沐沐從4個多月開始吃副食品,只有第一週吃十倍粥我讓他連續吃6天,之後每增加一種食材大概都吃2~3天左右,從5個多月開始,有時候一天增加好幾種新食材,有時候隔天就換新食材,我的想法是,可以少量而多種的嘗試,每天一直吃一樣的東西如果是我會覺得很膩,也會沒胃口,後來看黃瑽寧醫師的文章也有提到,跟我想法不謀而合,而沐沐吃到現在也完全沒有因食物引起的過敏反應,所以我就越來越大膽的嘗試,像這次就有4種新的食材。

先來寫我最近的新菜色:地中海風味燉蔬菜

其實是參考Annabel的食譜,但是有稍微調整一下,因為她幾乎每道菜都會放cheese,我目前還找不到適合給沐熊吃的cheese(其實是看不懂日文>"<)就先暫緩

這道菜主要都是蔬菜,像我煮蔬菜湯也是一樣的做法,只是不會切這麼細,如果還只能吃泥狀的話,也可以用攪拌機打細噢!

 

這次的食材全在這裡了:茄子、洋蔥、紅椒、節瓜、番茄、大蒜

另外還有番茄糊

IMG_0753

 

花點時間把它們切碎,其實用攪拌機打碎比較快,不過我想讓他練習吃有點顆粒的食物,就還是切小丁狀

IMG_0758

 

番茄和等等會用到的番茄糊

IMG_0759

 

首先,放橄欖油,先把洋蔥炒軟

IMG_0761

 

接著放節瓜、紅椒、茄子、大蒜、番茄下去炒軟

IMG_0763

 

再來放番茄糊翻炒一下

IMG_0764

 

加入水,蓋過食材

IMG_0765

 

等水滾後轉小火並將蓋子蓋上悶煮大約20分鐘

IMG_0768

 

就完成囉!是不是很簡單??!!!

IMG_0770

 

已經給寶寶吃起司的可以加點起司進去,還有羅勒我也先不放

這道菜真的好吃又簡單,可以當作配菜搭配主食,例如:馬鈴薯、粥、義大利麵

我自己覺得馬鈴薯超搭的,另外也可以配白肉魚或是牛肉,營養又美味

 

Note:

★作息

目前副食品還是一天兩餐(中午11.12點和下午4.5點),吃完喝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離乳食 寶寶
    全站熱搜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