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問我:去了美國怎麼一點都沒變胖?好像還瘦一點...
其實不是沒變胖,只是我很會遮啦 >"<
因為我是屬於四肢看起來像營養不良,肥肉都火力集中在肚子跟腰
沒發現我都不穿太緊身的衣服嗎

身處在到處是胖子的國度,其實非常容易“自我感覺良好"
衣服買最小號就以為自己是大瘦子
也常常會失控的大吃大喝,加上吃飯一定要配酒(酒精熱量也很高,1cc就有7卡)
所以很多人出了國都胖了一圈
像我以前都不太吃零食,來到這裡也開始入境隨俗
每天可以吃一條巧克力,costco大包的洋芋片我以前放一個月都吃不完,現在三天就可以解決
haggen-dazs跟Ben&Jerry吃一口就停不下來
但我還算有羞恥心,回台灣前還是會稍微減肥一下
其實是為了台灣的美食做準備XDD

這次是我有史以來最認真的一次減肥
以前老愛嚷嚷說要減肥,但是沒有一次能夠逃過美食的誘惑
是什麼讓我下定決心呢?




就是這趟的LA之旅!!!!
兩個禮拜裡,每天睡醒吃,吃飽又開始想下一餐要吃什麼
睡前來個in-n-out不然就是牛肉麵加珍珠奶茶
當然酒也喝了不少......
看看我一直引以為傲的瘦手臂變成這樣
更不用說被衣服遮住的大肚子><"

照相還要遮一下變圓的臉




從一月回美國後真的是大吃大喝沒停過
直到二月LA玩完回來,覺得身體真的是沈重到不行
原本不在意體重的我(我覺得看起來勻稱最重要)量了體重後
突然有種想把體重計砸爛的衝動((翻桌
50kg!!!!已經好幾年都沒出現過這種數字了
因此我就開始我的減重計畫
 
女人過了25歲新陳代謝真的變慢,我有深深的體悟
不再因為少吃一餐可以掉個一公斤
我也沒有在追求那種快速瘦身卻把身體搞壞的方法
我希望可以健健康康的瘦下來

從三月中到現在一個半月,我瘦了三公斤
不算快,也沒有餓到肚子
除了有時候很想吃冰淇淋時超痛苦....
或是看到我最愛的牛奶巧克力餅乾都要忍住不買
每次想吃的時候就捏一下自己肚子的肉作為警惕

我覺得減肥有幾個要點:


1. 每天確實紀錄所吃的東西和卡路里
 
我從沒這麼認真的上網查每樣食物的卡路里
每天以不超過1200卡為標準,當然能算出基礎代謝率會更好
正確該攝取的熱量應該是大於基礎代謝率,低於一天消耗的熱量
而要減少一公斤至少要消耗7700卡
所以真的要瘦一公斤沒那麼容易啊....

2. 一定要多喝水

我每天都至少喝1000cc~1500cc
因為我早上都會打養身果汁700cc左右
如果再喝個2000cc的水,我會跑廁所跑死
但如果那天沒打果汁,就會喝到2000cc的水

3. 運動

當然要運動啊
運動加少吃才能雙管齊下
一開始我有上健身房
後來發懶,就在家做些仰臥起坐這類針對局部塑身的運動

4. 晚餐六點以前吃完

這個應該是我這禮拜瘦了一公斤的主因
因為之前不論怎麼煮低卡的晚餐
太晚吃,隔天體重就是沒什麼變化
把晚餐提早解決,讓肚子有時間消化
睡覺時也比較不會肚子太脹不舒服


最重要的就是減肥真的不能急
不要急著想在短時間內瘦幾公斤
因為這樣最後也是會復胖
偶爾可以放縱一下
一個禮拜挑一兩天對自己好一點
像我就會挑個週末去吃brunch
解饞一下





依我的目標還要再瘦個兩公斤吧

希望可以瘦到結婚前的體重
人妻也是可以又瘦又正的((自己這樣說真不要臉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