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5/2第一次打標靶及化療,剛打完前幾天都覺得還好,只有食慾變差還有很想吐,不過也沒真的吐出來

打完後第5天竟然開始大長皮疹,有點像青春痘那樣有膿包,因為我很少長痘痘,看到自己胸前、臉上長了一堆痘痘,實在很煩躁,尤其我的頭皮最為嚴重,是密密麻麻的膿包,又癢又痛,尤其是睡覺時會壓到超級痛的,當下覺得那些長很多痘痘的人真的很可憐,而且因為癢,我會忍不住一直抓,還抓到流血,後來個管師跟我說可以去藥房買必達定來洗頭跟身體長皮疹的地方,有點像優碘,洗了兩三天真的好很多了,現在頭皮還是有一些紅紅的,還有結痂。本來因為頭皮太不舒服想說乾脆去剃光,讓頭皮透透氣,結果跑去癌症希望基金會被退貨了,因為她們覺得我現在免疫力很差,如果不小心有傷口感染就不好了,而且那天我因為大拉肚子,短短5分鐘的路程,我走的超痛苦,一進去就說要借廁所,她們大概看我身體真的不太ok就不讓我剃了>"< 

大概化療後一個禮拜,我開始有些症狀,像是拉肚子拉了兩天,肚子非常絞痛像急性腸胃炎那樣。口腔長了10多個潰瘍,早上起床發現自己嘴脣前所未有的腫,連張嘴說話都痛,集中在舌頭、上唇內側、下唇內側,可想而知吃東西有多痛.....然後連續三天晚上發燒,回醫院抽血才知道我白血球才1400,嗜中性白血球算起來才100多,嗜中性白血球若低於500/mm3,稱為重度嗜中性白血球低下,極容易受到細菌感染,我的副作用也是因為白血球太低造成,因此馬上打白血球生長激素(D-CSF),本來是排回醫院連打三天,不過第三天的藥我竟然忘了冰.....後來個管師說我副作用有減輕打兩天也可以,醫生說下次化療不等副作用開始就會直接幫我打白血球生長激素,這樣我的療程會比較舒服。我也在別人推薦下買了速養療來吃,不過因為我嘴破已經太厲害才買,後來還是因為打白血球生長激素才好的。

大概打完兩個禮拜開始掉頭髮,隨便摸個頭髮就可以完全不費力順手抓一大把下來了,於是第三個禮拜就去癌症希望基金會剃光頭髮和順便借了頂假髮,其實不說也看不出來是假髮。

但是在家我還是都以光頭造型居多,不然頭皮很癢,我老公為了陪我也去剃了光頭,我們兩個在家就像在部隊一樣xdd

我也對自己的光頭看得很習慣了,我有時候還忘記戴假髮就去開門,嚇到別人,哈哈!我只希望睫毛不要掉光,我不要沒有睫毛啊.........

IMG_7168.JPG

前兩個禮拜因為副作用不舒服的關係,我瘦了2公斤,讓人有點害怕,趁著第三個禮拜白血球上來身體比較好了,吃東西也不會一直覺得苦苦的,就立刻大吃大喝補回來。

第一次的副作用大概是這樣,第二次化療我已經做好萬全準備了,應該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