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6 今天是發現腫瘤的第五天,一切都來得非常突然,原本這週要出國工作,想起爸媽的耳提面命,4/12一早起來就先去看感冒,看完隨便找間婦產科照乳房超音波,醫生一照表情非常凝重,請我趕緊去大醫院做檢查,因為硬塊四周是非常不規則的形狀,2公分也不算小,我便直接去國泰掛號了,隔天上午國泰照乳房超音波,照腫瘤時可能有壓迫,我的乳頭很戲劇化的流了很多血,由於昨天看的醫生今天並沒有診,我等不及先掛了下午有門診的林錦龍醫師看報告,他覺得這是惡性腫瘤可能性很大,國泰超音波照出來有3公分,而且摸起來相當硬,於是安排我隔天下午做切片,林醫師非常有耐心回答我每一個問題,也和我解說非常詳細,出了診間我眼淚才忍不住流出來,打電話給家人,小姑馬上幫我安排隔天去振興再排檢查。

4/14 早上先去振興排乳房攝影、超音波,抽了血,下午再回國泰做粗針切片,用超音波找到腫瘤,打局部麻醉,再用一根非常粗的針快速扎進去再抽出來,因為腫瘤相當硬,感覺醫生還蠻費力的,可能感覺到我冷靜外表下隱藏著不安,林醫生非常好心的幫我送急件,也一直請護士小姐們橋病理報告的時間,甚至親自打電話去請他們趕在隔天中午讓他看報告,我心中有說不出的感動!他請我隔天中午來等報告,也就是昨天禮拜五,林醫師告知我確定是惡性腫瘤,而且是3.31公分比我想像中大,但還需要再化驗,正式病理報告要下禮拜,我和他討論了處理方式及之後重建的問題,甚至凍卵可行性,他都一一和我討論,真的非常感謝他,我告訴他因為家人的關係我可能下禮拜要再去榮總看,他還是開各式檢查單給我,說該做的還是先做,最後要選擇在哪治療我再評估看看,真的是一個非常好的醫生!出了診間,我實在忍不住大哭了,因為可能無法再生育、也不確定有沒有擴散到淋巴和其他器官、想到即將切除的乳房、化療過程生理心理上的折磨、多久不能好好陪我的兒子及照顧他、我的家人們也要跟著受折磨........太多的因素讓我眼淚止不住,晚上也睡不好,不停做惡夢。

國泰做腹部超音波,超音波醫師說沒太大問題,應該不用太擔心轉移到肝,但是不知是沒睡好,還是心臟老毛病,我一直胸悶走一下就氣喘,想到肺部轉移也會呼吸困難,實在讓我很擔心,但也可能是自己嚇自己。我想紀錄我的抗癌過程,一方面舒發自己的心情,讓自己更堅定的走下去,一方面想幫助那些剛得知自己得乳癌很徬徨無助的人,我會持續寫下我的抗癌日記,直到痊癒為止。

4/18 禮拜一轉去榮總曾令民醫師的門診,確定要在榮總接下去後續的治療,曾醫師幫我排了一些檢查,但要等國泰切片正式病理報告出來才能正式討論治療方式

4/19之前在別的醫院做的檢查在榮總都要重做,所以今天又做了乳房超音波、乳房攝影,做乳房攝影時,又噴血了,我看到檯面上的血有點慌,放射師出來安慰我,我忍不住又哭了出來,她非常好心不停的跟我說要加油,榮總醫療團隊都會幫助我,幼幼幫我問到國泰的報告出來了,我下午剪去留了多年的長髮,然後去拿報告,看到報告,不懂的自己上網查,看起來我是ER PR HER2都陽性,HER2 (全文human epidermal growth factor receptor 2)第二型人類表皮生長因子接受體,HER2致癌基因的過度表現可能比較容易導致乳癌的轉移或復發,看了實在有點吃不下飯

4/21和曾醫師約診,因為病理報告出來,討論了治療方向,曾醫師給我兩種選擇,一是傳統手術切除乳房,再做藥物治療,另一種是倒過來先藥物治療,再手術。先藥物治療的優點是能看出藥物對腫瘤的實際效果,因為等手術切除後再來看藥物治療的功效其實也不準,這兩種方式結果其實都差不多,而且曾醫師說HER2陽性很適合打標靶,因為我ER,PR都是陽性,打完標靶和化療後腫瘤消失的機率有5成,也就是說我不用切除乳房,我直接選擇先藥物治療再手術了,對了,如果ER,PR是陰性,HER2陽性,做藥物治療讓腫瘤消失的機率更高達80%,提供給需要的人資訊喔!今天我直接住進醫院,準備明天做人工血管和前哨淋巴偵測,沒意外的話下禮拜就可以進行化療了,我非常樂觀,也很感謝我的家人們都很支持我,小沐也被照顧的很好讓我無後顧之憂,店裡的事夥伴也叫我不用擔心,我的抗癌之路終於開始了。

4/22 今早裝人工血管和前哨淋巴,在手術室裡好像行李一樣被輸送到手術禁區xd 接著全身麻醉等我醒來已經是2個多小時後了,在恢復室又躺了2個小時才回病房,這時麻醉已退,裝人工血管的右手開始感到疼痛,連手指都沒力拿東西,結果把整瓶水打翻在病床上和我身上,還好當過護士的好友剛好來看我,她很熟練的幫我換床單和衣服,真的是太謝謝了,我爸媽也特地從台中上來,帶著兩個禮拜不見的小沐,婆婆中午也來看我,大家滿滿的愛讓我更有信心。晚上傷口有點痛,睡不好。

4/23 今天出院,裝人工血管的右手動了還是會痛。

4/24 下午好友們來看我,帶了很多小禮物,也很多朋友非常關心我,甚至是客人,真的覺得自己非常幸運。

4/25 趁化療還沒開始先去洗牙

4/28 再度和曾醫師約診,上週淋巴前哨取了3顆淋巴,經過化驗,其中一顆有癌細胞擴散,問了醫生我的期別是二期末,治療方向還是不變,先藥物治療再手術,醫生說如果我想要效果更好的話,可以再多打一種化療,雙標靶+雙化療同時進行,只要體力可以負荷,我當然選擇效果最好的方式。下午做電腦斷層和腹部超音波again。

4/29 一大早去醫院做心臟功能造影,確定心臟功能沒問題禮拜天就可以打標靶跟化療了,這個檢查會注射輻射藥物,所以短時間不能接觸小孩和孕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